財政狀況

 

本會護老院床位,以及度假中心與日間護理中心基本服務主要由社會福利署一筆過撥款資助,惟其他各項額外護老設施、器材、傢俱、維修翻新、戶內戶外活動及外加營養或特別食品等等均需尋求外界支持。


政府政策並不直接資助照顧有自理能力長者的宿舍,不過實情上本港有很多此類長者亦會面對如貧困、家人離棄、家庭糾紛甚至家暴等問題而需要住宿,故本會堅持扶助這些有住宿需要的一群,遂於1990年以自負盈虧方式及極具經濟效益的職員人手比例營運三間「老人之家」,成為全港唯一專為可自理長者而設的群體宿舍,因此多年來必需依靠企業及市民捐助以支持營運經費及其他所有設施、器材、傢俱、維修翻新、戶內戶外活動及各項服務等。我們亦需要善長直接捐助食物、物資予老人之家長者。


另外,本會也於2001年以自負盈虧方式營運國內肇慶院舍,讓久等政府資助宿位的長者可即時以便宜價錢入住,而經費亦需靠善款支持。


至於一系列的特別社區項目及護老者支援服務,我們同樣需要外界贊助及捐款。

 

 

近年收入及善款運用

 

近年經審計的財務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