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手助人協會支援設施

 

 

長者度假中心

座落於西貢與馬鞍山之間的伸手助人協會樟木頭長者度假中心是全港唯一一所專為長者而設的度假營舍,內裏設施及活動均特別適合長者及護老者。

除護老團體外,中心歡迎年滿55歲人士使用,亦可帶同家人入住共享天倫之樂。另中心亦開放予殘疾人士。

(了解更多)

日間護理單位  

日間護理單位為區內(新界東)體弱長者提供優質的日間照顧服務,讓其可與家人及社區保持聯繫,並繼續在熟悉的社區內安享晚年,達致「 居家安老 」的目標。

配合交通接載、膳食及其他個人起居護理服務等支援,日間護理單位可減輕護老者不少壓力。

單位會與家屬保持緊密溝通,同時提供所需支援、專業輔導及護老照顧技巧教授,有需要時作出適當轉介。

服務時間可選一星期四天或以上及少於四天,為使用家庭提高彈性。另更設暫託服務,如護老者有緊急需要,毋須經「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而申請短期或間歇性的服務。

(了解更多)

長者院舍  

本會轄下三間護老院和三間老人之家以及國內肇慶院舍均會定期舉辦懇親會或交流會及其他活動,與家屬保持緊密溝通,同時提供所需支援、專業輔導及護老照顧技巧教授,有需要時作出適當轉介。

本會各護老院會充分利用偶然空置宿位提供短暫住宿照顧服務,務求將支援擴展至區內有需要的家庭。

本會老人之家亦會考慮申請個案特別家庭情況而批准個別長者緊急入住。

 

(了解更多)